设备工程系“天之源”无人机测绘班赴冠名企业项目点参观学习

作者:王自励时间:2023-05-15点击数:

设备工程系“天之源”无人机测绘班赴冠名企业项目点参观学习

为了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拓宽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513日,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无人机测绘班32名同学和7名教师,在银川天之源有限公司经理孙淑娟的联系安排下,前往公司项目点中宁县泉眼山水文站进行参观学习。

泉眼山水文站位于中宁县泉眼山西侧,是清水河入黄河口的最后一个水文站,也是全国首批2个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试点之一。该站建于1958年,是国家基本水文站,主要负责清水河流量、水位、水质、泥沙等监测,并提供水文预报、洪水预警、水资源评价等服务。该站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水文站等荣誉称号。

 

 

 

 

银川天之源有限公司航测队长米志涛讲解演示了目前泉眼山最先进的无人机自动监测河道的情况,并演示了各种先进功能。该无人机搭载变焦和红外相机等先进设备,可以实现自主飞行、实时远距离图传等检测任务。泉眼山水文站先进的数字孪生展厅数字底座就是无人机航测的成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水文站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还感受到了水文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了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信心。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接轨、与社会对接的平台,拓展了就业渠道和就业视野。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为今后开展更多的校企合作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