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测绘班参加冠名企业新技术论坛

作者:化娟时间:2023-05-18点击数:


为了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2023年4月14日下午,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测绘35名同学,在银川天之源测绘仪器有限公司经理孙淑娟的陪同下,参加了由宁夏测绘协会、银川天之源测绘有限公司和DJI大疆行业应用举办的“空间信息赋能行业应用技术论坛”。银川天之源测绘仪器有限公司为我院22级无人机测绘班冠名企业。这也是疫情之后无人机测绘冠名班学生第一次参加行业协会举办的大型行业新技术、新设备论坛。

天之源工程师和DJI大疆行业应用的工程师现场给学生讲解了无人机行业最新的各种设备,包括禅思P1全画幅相机、禅思L1激光雷达、精灵4 RTK高精度定位系统、Mavic 3行业系列、无人船、背包式三维激光扫描以等,并讲解了无人机测绘行业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宁夏自治区的应用情况。宁夏测绘协会包敏理事长对我们传统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对产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大疆行业应用拓展经理孙明明先生带来题为《坚守无人之境-大疆机场变革测绘调查新模式》的报告,解读大疆机场和无人化调查作业解决方案。学生们对无人机测绘技术充满了好奇和热情,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与工程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银川天之源测绘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设备销售、航空摄影、工程测量等服务的企业,也是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测绘冠名班的企业合作伙伴。该公司经理孙淑娟表示,通过此次参加论坛,希望能够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无人机测绘技术的前沿动态和市场需求,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为他们未来的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测绘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无人机飞行操作、航空摄影、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无人机比赛。学生提出,今后希望学院能多提供这种交流学习的机会,增加对行业技术发展、用人需求等动态,有助于提升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专业认同感。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