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让城市建设与管理于虚拟世界共生

宁夏祝融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强为无人机测绘专业师生分享数字孪生

作者:王自励时间:2023-05-17点击数:

   2023年5月11日下午,宁夏祝融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强在我校为无人机测绘技术专业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周经理从数字孪生的概念、特点和价值出发,详细介绍了数字孪生在上述三个领域中的具体应用案例,展示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强大功能和广阔前景。

他还强调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底层数据来源主要是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这是一种高效、精准、灵活的三维数据采集方法,能够为数字孪生提供真实、全面、动态的数据支撑。他鼓励学生学好无人机测绘技术的基础知识,在将来很多项目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表示,希望和学校能够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的模式,既能提高学生培养的质量,又能分担企业员工前期培养、部分业务协作的任务,减轻企业的压力。讲座结束后,周志强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数字孪生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