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

设备系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专业进社区志愿服务

作者:时间:2023-03-29点击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学习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职业院校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3月15日下午设备工程系32名师生志愿服务队在西夏区书香苑社区开展了“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专业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专业课教师丁力勤老师带队入户为社区两名老党员免费清洗地暖。教师现场示范,讲解清洗地暖的操作步骤、接水管的注意事项以及机器的使用方法等,同学们认真习,积极动手实践,很快就可以独立操作。老党员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需要的,也非常有意义。同学们也从这样的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缩短了书本与实践的距离。

参与专业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师生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展用电安全、电梯安全和地暖使用注意事项的宣传。志愿者们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宣传单上社区居民听得懂、记得住、乐意学的小图标。通过摆放展架、播放音频、发放宣传单并现场讲解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安全用电、安全乘梯、正确使用地暖的意识,增加了居民自身的知识储备和生活常识。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