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29点击数:

春回大地暖意升,砥砺奋进豪情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设备工程系党总支于3月8日下午在宁夏解放纪念碑开展“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44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全体师生面向纪念碑,深切缅怀为宁夏解放胜利而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

设备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景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回望那段烽火岁月,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用铮铮铁骨保卫家园,以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中国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设备工程系教师党员和学生一起以情境表演的形式深情朗诵《铮铮铁骨,缅怀革命先烈》,讲述了崔景岳的革命故事和赵一曼、陈觉夫妇的烈士家书。

党总支书记化娟在解放纪念碑前为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微党课《学习二十大精神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带领师生重温抗战历史,深刻感受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感恩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设备工程系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沿着党的红色基因链条,坚守信仰、感恩先辈、敬重历史、成长进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笃定前行!

同时通过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在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内涵的光荣时刻,将志愿精神化为行动自觉,将不忘初心沉淀为“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爱与奉献书写新时代文明建设新篇章!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