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根基

设备工程系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参观雷锋纪念馆

作者:时间:2023-03-29点击数: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以来,已然走过悠悠六十载春秋。在这60年间,雷锋精神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雷锋的事迹,传承雷锋的精神,设备工程系团总支于3月17日组织四十余名师生前往位于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根基”主题团日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21智能班马育谷同学宣读了设备工程系“学习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同学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雷锋精神的实践者、雷锋精神的推动者。21运管班徐瑶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发表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青春宣言: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忘我的精神奉献社会,用进取的奋进建设家国,把我们的爱和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随后,大家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跟随着馆内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仔细观看学习雷锋同志的经历,从一件件小事中感受雷锋的成长经历、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通过参观,一个有血有肉的鲜活形象生成在了同学们的心中,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也不断感触和启发着同学们的内心。

结束此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与生活中;成为建设祖国的一颗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