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团结奋进共迎春,美化校园共劳动

设备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23点击数:

团结奋进共迎春,美化校园共劳动

——设备工程系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劳动教育的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响应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强化劳动观念,进一步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劳动态度,营造学院整洁有序、清新靓丽的优美环境,设备工程系于2023年4月21日下午组织全系12个在校班300余名学生在辅导员(班主任)和全系教师的带领下,在划定的14个劳动区域内开展了“团结奋进共迎春,美化校园共劳动”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1. 主动带头、加强引导

    为突出育人导向,强化思想引领,系部召开专题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化娟传达了学院关于劳动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系部实际情况,动员全系所有老师倾力指导,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全程现场督促,主动带头、做好示范。组织学生观看系部原创微视频《劳动最光荣,我们已就位》,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劳动意识,激发参与劳动实践的热情。

  2. 分工合理、强化落实

    活动前,结合系部人数少、生均面积大的实际情况,专门召集各班负责人进一步凝聚共识齐上阵,明确班级负责区域,细化劳动标准。活动中,各班根据区域内容合理选择劳动工具,同学们主动分工、相互配合,挥铁锹、舞钉耙,整理枯枝树叶、捡拾垃圾杂物、平整绿化用地,干劲十足、井然有序,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3. 成效显著、凝聚力量

    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劳动区域焕然一新,大家在美化校园环境中体验劳动的乐趣,用汗水和实际行动引领劳动风尚,凝聚奋进力量,将“我劳动,我光荣;我创造,我幸福”的劳动理念融入实际行动中,身体力行传承并发扬劳动精神。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