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筑牢安全防线

设备工程系召开维护政治安全及校园安全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23-06-23点击数:

守土有责 筑牢安全防线

——设备工程系召开维护政治安全及校园安全专题会议

4月21日,设备工程系组织召开维护政治安全及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维护政治安全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系安全稳定工作。党总支书记化娟主持会议,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及学院维护政治安全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必须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确保思想、行动、言语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利用岗位、阵地维护国家安全。会议传达了保卫处、教务处关于值班调整和学生安全等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我系近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全系上下齐心合力抓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意识。二是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迅速开展意识形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部署好、落实好。守好关键阵地,重点围绕课堂、宿舍、网络、心理等方面,严查存在的安全问题。三是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安全责任到岗、到人。落实好信息员制度,深入到学生中了解思想动态,充分发挥作用。推进安全教育常态化,加强安全教育引导,防微杜渐,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