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系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文艺演出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最后一课”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23点击数:

设备工程系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文艺演出

                     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最后一课”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6月16日下午设备工程系在学院实训中心大厅举办了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最后一课”活动。学院副院长崔阳老师、团委书记刘磊老师及设备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优美深情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师生一同跟随歌舞感受灯火里婀娜多姿的中国,历经百年风雨,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万里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

一颗初心,镌刻赓续传承的百年荣光,一种信仰,汇聚日月新天的磅礴力量,情境式微党课《跨越百年的承诺》聚焦中国共产党革命星火历史传承的脉络,从一搜小小的红船承载大大的梦想,用镰刀割开迷雾、用锤子掘出生路,到“小康梦”的理想照进现实,“现代化”的征程吹响号角,在不同的战场,中国共产党人赓续着最美的闪烁。这堂生动的党课,让师生再次感悟真理的光芒,体会信仰的力量,深刻感悟是党带领我们勇往直前,我们青年一代也将汇聚起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设备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景超的带领下,刚刚转正的18名党员和在场教师党员一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新老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合唱《万疆》、舞蹈《中国舞龙》、朗诵《我的祖国》勾勒出神州大地山河无恙,一片欣欣向荣、龙腾虎跃的盛世景象,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礼赞。毕业生朗诵《我们从这里起航》、歌曲串烧《奔跑》《年少有你》《我爱你中国》、大合唱《再见》等节目让即将毕业的20级学生和即将离校顶岗实习的21级学生心潮澎湃,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带着老师们的深情嘱托扬帆起航,去追逐梦想、实现梦想。

此次主题教育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主题教育学习形式,设备工程系师生们用歌声和舞蹈深情表达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在艺术表现中学思想、强党性,表现了青春奋斗的决定和信心。接下来将继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