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6-23点击数: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5月11日下午设备工程系教工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保密条例,强思想认识。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自励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习了三个失泄密典型案例,让大家直观地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复杂严峻形式,了解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泄密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自觉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测保密知识,强保密能力。结合保密知识的学习,主题党日上开展了一次保密知识测试,让保密意识、保密知识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宣保密誓言,强保密防线。“我宣誓: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严守保密纪律,履行保密义务,……”党日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一同进行公诺,承诺将自觉履行保密责任和义务,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观念,筑牢保密工作“安全线”。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保密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培训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保密自查,对办公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微信工作群及小程序使用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保密工作不出问题。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