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系资助育人政策宣讲暨奖助学金获得者感悟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3-06-23点击数:

 

设备工程系资助育人政策宣讲暨

奖助学金获得者感悟分享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使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激励广大在校生努力奋斗。5月25日,设备工程系在报告厅召开了资助育人政策宣讲暨奖助学金获得者感悟分享会。设备工程系学生干事符洁,优秀毕业生代表、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及2021、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符洁老师从国家资助类型、申请条件、资助金额、申报方式等多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详细讲解了系部奖学金评选方式及等次金额,同学们对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符洁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明确目标、努力进取,对标各类奖励评选条件,主动争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我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俊龙,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凯旋、靳尚琨等3名优秀毕业生从在校期间的学习规划、实践经历、参赛经验等方面多维度地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所得,感谢学院提供的育人平台,感恩系部老师的陪伴支持,更感激国家资助项目给予他们的帮扶和鼓励,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在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中,他们坚定目标选择了继续升学,并在今年专升本考试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均位列全区前十名。他们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专升本考试的备考技巧,介绍了与我系专业对口的本科院校和对口专业,鼓励有想法的同学提前做好复习计划。

 

 

国家助学金获得者21设备班王斌、燕宝奖学金获得者22智能班刘林花分别分享了自己平常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表示感谢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多项比赛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拿到了学院和国家奖学金。

 

 

感悟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反响热烈,围绕资助政策、学习规划等展开了积极交流,感悟分享的五位同学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跳出舒适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实现人生理想。

通次此次资助育人政策宣讲暨奖助学金获得者感悟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学习时光,珍惜国家和学院给予的资助机会,带着自信的心态,坚韧的精神,继续前行,勇攀高峰。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