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校企共谋协同发展

赴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作者:王自励时间:2023-05-19点击数:


  2023年5月18日,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张安军副院长带队,前往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与企业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通银厦是一家隶属于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子公司,主要从事蓝宝石产业前段蓝宝石晶体的研发与生产。公司位于银川市经济开发区,占地140亩,一期计划总投资10.9亿,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蓝宝石生产基地 。

张安军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主要产品、生产工艺、质量管理等情况,对企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天通银厦招聘经理王海燕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招聘标准、薪酬福利等情况,并对已经在企业就业的建院学生做了正面评价,表示他们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技能水平高,受到了企业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为更多的建院学生提供就业渠道和发展空间。

张安军副院长感谢企业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座谈会后,张安军副院长邀请天通银厦近期到学校开展校园宣讲,为今年下半年即将顶岗实习的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天通银厦表示欢迎并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可以在学生参观学习、党建交流、师资交流等领域开展多维度合作。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天通银厦的了解和信任,为双方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