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系开展主题教育践学暨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化娟时间:2023-05-18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系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5月12日,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无人机测绘班共40名师生赴银川天之源测绘仪器有限公司项目点——中宁泉眼山水文站,开展以“凝聚党建合力,校企共建共赢”为主题的主题教育践学暨调研交流活动。

在调研交流活动中,师生实地参观了泉眼山水文站,深入了解宁夏水文监测行业发展历程以及无人机技术在水文行业当中的应用。在参观水文站数字孪生展厅时,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清水河数字孪生流域展示平台建设项目,清水河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是宁夏水文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新探索,通过倾斜摄影、模型渲染、数据融合等先进技术,对泉眼山水文站进行精细化三维建模,搭建了裸眼3D清水河数字孪生流域系统展示平台,初步实现了流域内雨水情监测要素数字化映射,为智慧水利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随后银川天之源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娟和航测队长米志涛带领师生参观了泉眼山水文站无人机机场,并现场演示了无人机执行自主飞行、实时远距离图传等自动监测河道任务。校企双方就师生关注的无人机应用领域、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交流,并对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空间,共同完善冠名班教育培养体系,实现资源共享、提升育人实效以及学生实习实践、定向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设备工程系将调查研究作为本次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本次深入企业项目点是推动党建与人才培养一体化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对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团队战斗力,全面了解行业、企业,促进专业建设和人培修订,形成深化校企合作调研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