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两个月 最美工程师

作者:王自励时间:2022-05-10点击数:

顶岗两个月 最美工程师

——宁夏建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学生罗成林

罗成林,设备工程系19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毕业生。身份名片:学院国旗护卫队队长、系文体部部长、军训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助学筑梦”微视频二等奖、大学生眼中的诚信二等奖、1+X工程识图初级证书。

2022年3月进入顶岗实习阶段,顺利进入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平(海原至平川)二标项目经理部顶岗实习,该项目全长43.539km,全线共设桥梁6444m/24座(包括互通主线桥)桥梁占路线全长的14.8%。项目共分为4大工区,初到项目部经过项目领导组的安排在二工区担任测量员,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工作,随后工作调动原二工区调任一工区担任技术员,主要负责S205主线,桥梁施工、C匝道现浇桥施工、挤密桩施工。在项目部本着去实践、去学习、去探索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岗位上本着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原则,向老员工不断学习技能技术。将学校学得的专业知识和项目实际相结合,快速的完成从一名学生到企业员工的转变。从3月份进入项目部到五月份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先后获得了3月份文明行为获得者;4月份在项目部数字项目平台信息化考核中以95分获得全项目部第一名,在30多名项目成员中脱颖而出;同月在“最美工匠”活动中被评选为“最美工程师”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7日《致首届大国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岗位上学习,在感悟中成长,成绩来自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年轻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要不忘初心、认真负责、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就一定能起好步、开好头。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