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作者:时间:2020-05-21点击数: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凝聚我院青年的意志和力量,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结合我院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线上“云团日”活动的通知》,设备工程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值此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5月4日当天,我系团总支书记齐娜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对团干、新老团员进行讲授微团课,首先通过PPT讲解五四运动的形成背景、发展过程、历史意义,让团员们深刻了解和掌握了五四精神,新时期青年们应牢记历史,增强责任意识,争当有为青年;其次,组织新老团员观看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五四记忆》、《五四运动纪录片》等视频,学习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习总书记要求新时代共青团应这样干”等内容,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热忱,大家纷纷通过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平台对祖国进行“云表白”,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后,组织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新老团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使命在肩,责任之重。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立足当下,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设备工程系团总支

                                                                                                               2020年5月4日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