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19-2020第二学期第一次线上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力勤时间:2020-03-26点击数:

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之际,为做好防疫工作,提高教师防疫意识,落实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部署,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于2020年3月20日下午14点进行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线上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卢雅婷同志利用QQ群屏幕共享的方式主持召开。会议共14名教师参会,其中教师党员13人,崔莉主任列席。

本次线上教工党支部学习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政治学习。全体教工党员在卢雅婷老师的带领下,对“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给首钢医院实习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线上集体学习,随后利用职教云平台对党员同志们的新冠肺炎知识掌握程度进行了简单的测试,效果良好。

第二部分是主题党日。该环节围绕《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讯稿和先进典型的内容展开。

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了通讯稿、钟南山、李文娟等先进典型事迹后感慨颇深,纷纷表示,在停课不停教期间,要抓好线上教学,坚持实现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日常线上教学中穿插新冠肺炎防疫知识,挖掘疫情期间的思政内容融入课程,提高学生防控意识与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

最后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决心,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坚守初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