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知识讲座与演练

作者:时间:2019-05-31点击数:

为响应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我系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营造学校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于2019年5月31日下午14:30在3#教学楼一层至二层进行“防灾减灾知识讲座与演练”活动。特邀请安全教育中心宁夏站教官陈永辉和刘汉玉主讲。设备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讲座从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分析,平时如何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学会正确使用逃生工具,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维护方法,各种火灾的正确灭火方法等方面进行宣讲。最后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对逃生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实施演练。本次活动意在提高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是对系部全面消防安全管理的有效提升,提升系部防火防控能力,各类火灾情况的防范措施。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