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思政课

作者:时间:2020-12-01点击数:

11月25日晚20时30分,设备工程系14个班级344名学生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观看直播视频“同上一堂思政课”。设备系党总支书记岳莉老师和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走进班级,与学生一同观看学习。《同上一堂思政课》由宁夏大学潘忠宇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分别从内涵释义,价值阐释,路径探索,责任担当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他讲到,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守护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具有重要意义。

潘教授将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结合起来,展现了一堂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的课程。视频学习仅仅半小时,带给学生的思考却是无限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该如何发挥民族团结精神,如何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如何将民族团结精神埋入内心,这需要当代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