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利用超星学习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等党员活动

作者:卢雅婷时间:2020-04-27点击数:

为响应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加强设备工程系教工党员政治理论等学习的过程化管理,结合目前工作实际,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卢雅婷老师利用超星学习通开设《设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课程,创建“2019-2020-2”班级,从4月起,对隶属于设备工程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等党员活动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

她利用自己线上教学课程设计的技术优势,结合教工支部工作学习内容,在超星学习通创建党员学习课程。

第一步:按照自然月创建章节,例如3月政治学习与主题党日、4月政治学习与主题党日等;

第二步:按照学习要求创建任务,例如政治学习、主题党日等;

第三步:在任务中添加具体学习内容,即每个任务的任务点和说明;

第四步:设置讨论和作业。

她认为,利用信息化手段辅助学习不仅能实现教师对学生的远程教学,也能实现支部对党员的各类政治学习和培训。在课程中,可以利用超星学习通中的教学模块,设置党员教师学习任务,发布活动,实现签到、集中学习,资料发放,讨论互动、提交学习笔记和心得等环节。课程负责人根据党员老师的学习情况进行打分、测验。这样,不但实现了系党支部对党员老师的学习进行过程化管理,还对其日后的评先选优提供了参考依据。

她认为,无论使用何种方式进行党员学习,其目的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教师的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和情感认同,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教师各类知识的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教师的工作能力和效率,实现教师自身综合素质的发展。

利用学习通开展党员学习活动虽然只是一种探索方式,但她相信,只要利用好“互联网+教育”,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必定能突出党员学习的主体性和能动性,提高学习实效,推进新型党组织的建设与管理。

 

分享: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138321 2138509      E-mail:  nxjyjdx@163.com   jdx@nxjy.edu.cn